赛归

芥末一枚啦

【双道/宋晓】我也想你

       食用须知:   1.渣渣一个,看文须警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宋晓竹马设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.两个纯情的人谈恋爱就是如此别扭,我也很着急啊啊啊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Go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星星,星星……我想要那个孙悟空样子的糖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晓丰拉着晓星尘的衣角,眼巴巴地看着那个晶莹剔透的糖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可是这一次出来,你爹说坚决不可以再给你买糖了,说你再吃糖,牙就要坏了。”晓星尘摸摸小侄女晓丰毛茸茸的脑袋,无奈的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看着脸上露出失望的侄女,叹了口气,小侄女儿大概也瞧出自家小叔叔的为难之处,狠心的把头往旁边一撇,嘴揪起来,低声说道:“星星……我不买了……咱们赶紧回家吧,让奶奶给我煎饼儿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侄女的两根冲天的麻花辫此时似乎都垂下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抱起她,正准备离开,突然有人喊住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晓星尘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侄女率先回了头,发现是一个穿着黑袍的长的很好看的小哥哥。小侄女抬头望望自家星星小叔叔,再望望那个黑袍的小哥哥,心里对比一下,想,还是星星最好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宋岚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一回头便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,再定睛一看发现果然是自己认识的那个人,不禁开心的喊道:“子琛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刚刚便说这个身影看起来那么像你,就试探的喊了一声,没想到真是的。好久不见,星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宋岚几步走上前,眉眼弯弯的,看着晓星尘。“这个小姑娘是你女儿吗?没想到都那么大了,”宋岚温柔的对晓丰笑笑,“你今年几岁啦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晓丰一直盯着宋岚的脸,没有先回答宋岚的问题,问道:“你是星星的谁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显然也想不到自家小侄女会问这个问题,就好像被戳中了自己的心事一样,咳了一声,对子琛说道:“我都还没成亲呢,哪来的孩子,这是我侄女晓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宋岚哈哈一笑,拍拍晓星尘的肩,说:“这不是几年前我离开的时候,你说你已经有了心上人,我就以为你已经追到人家姑娘了吗。我刚刚看见小侄女好像想吃糖人,要不我给她买一个吧,就当做给可爱的小侄女的见面礼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侄女儿刚刚还在东张西望,现在听到这个,立马兴奋地抬起头来,眨了眨眼睛看着宋岚。但还不忘看看自家小叔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第二次叹气,说:“这样会把她宠坏的。不过看她那么想要我就给她买一根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宋岚动作更快点,一瞬间付好了钱,把糖人递给晓丰,晓丰肉嘟嘟的手里拿着糖人,但她歪了歪脑袋,把糖人递给宋岚,说:“吃,子琛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和宋岚皆是一愣,宋岚弯下腰来,轻轻抿了一口,说:“很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不好意思,子琛……我家侄女那么任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吃,星星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话还未说完,便有糖人堵到他嘴巴前面,无奈之下晓星尘也像宋岚那样轻轻抿了一口,这下子,晓丰放心的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到我家去坐坐吧,我爹娘前些日子还提起你呢,”晓星尘像少年时一样,搂住宋岚的脖子,“你师傅怎么允许你下山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宋岚笑笑,摇了摇头,并未说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家离这儿不远,很快便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爹,娘,看看我把谁带回来了!”晓星尘对宋岚比了一个暂停的手势,踏进门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谁啊,”晓母抬起头来向外张望,便看见了站在门边的宋岚,“老头子,快出来啊,是岚岚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快进来,站在门口干甚,”晓母几步上前,拉住宋岚的膀子,“星星你啊,怎么不把人岚岚喊家里来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无辜的撇撇嘴,说:“唉,实际上子琛才是你们亲儿子吧,我啊,可怜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这样对自己爹娘说完后,回头便对上了宋岚的眼睛,他俩脸靠得极近,一瞬间晓星尘脑子里一片空白,从脖子到脸全红了。


小侄女用黏糊糊的手摸摸晓星尘的脸,疑惑地说:“星星发烧了吗?”

宋岚缓缓地移开目光,跟随晓父晓母进了屋。


 

“岚岚啊,这次怎么回来了,在山上待的怎么样,我看岚岚都瘦了。”晓母不停的给宋岚夹菜

“没有没有,师傅待我很好。师傅很严厉但他人很好,交了我许多东西。这一次是我主动请求下山的,修行遇到瓶颈了,师傅便让我下山来找找自己缺失的东西。”

宋岚看着周围熟悉的环境,露出安心的表情。


 

晓星尘打了一个哈切,坐在床上望着窗外,突然发现院子里有一个人影。他想,这么多年他还是没变啊。

披上衣服,他走出去轻轻拍了拍那人的肩膀。

那人也未转过头来,拍拍旁边的空位,示意晓星尘坐下来。

“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啊,喜欢在烦恼的时候半夜里看月亮啊。”晓星尘抬头望着散发着光辉的月,轻声道。


“在这一点上,你和我都没变,你不也是的吗,遇到烦恼的事,喜欢坐在窗户边,看着外面,”宋岚垂下手,似是不经意间碰到了晓星尘的手。


“还记得我以前住你家隔壁的时候,半夜里在围墙那边敲三下,你就出来了,然后咱俩就坐在田野上,望着繁星,也不说一句话,直到彼此瞌睡了,挥挥手道别。”宋岚直直的望着前方,似乎要透过墙看到外面翠绿的田野。


“明天要去看看伯母吗?毕竟你离家那么多年了,”晓星尘望向宋岚,“带上点伯母喜欢吃的吧。”

宋岚没有讲话。

他十三岁那年离家,便是因为受不了父亲的虐待,而他的母亲在他七岁时便去世了。他庆幸自己遇到了师傅,不然的话他现在早就死在哪个角落里了。他的父亲据说是他离家的第二年因赌博欠债被人活活打死的,但他的心中没有丝毫波澜。


宋岚低头,嘲讽地说:“我很冷血吧,自己的父亲死了还不为所动。”


有一双手附上了他的脸颊,晓星尘正对着宋岚,颇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意味说:“能不能不要把什么全怪在你自己身上好么?”

他的声音低落下去:“是我们都有错,没有阻止你的父亲……”

宋岚摇摇头。他知道他的邻居们给了他很多关怀,在他即将对生活绝望时,他的邻居们都对他伸出援手,只是他自己不想拖累他们,害的他们被自己父亲记恨。


“那你这一次下山是要找什么呢?”

晓星尘呼出一口气,转移了话题。

“找什么呢?我也不知。师傅说没有时间限制,所以我想先回来看一看你们。”


“我挺想你……们的。”宋岚停顿了一下,又像白天那样看着晓星尘。

晓星尘苦笑:“我……”


但他还没说完便被宋岚打断了,他说:“我找不到,你能陪我一起找吗?我们两个人肯定很快找到的。”

“我可以,”

晓星尘似乎察觉到这句话的意思,感觉脸又有点烧了,他的脸埋在膀子间,小声地,很坚定的说,


“我也想你。”




——



哈哈哈哈,小侄女儿全程都在助攻,我不管我不管,他俩吃了同一个糖人就是亲了,四舍五入就是结婚了!


实际上宋岚是挺想对晓星尘说想他的,但又害怕晓星尘不喜欢他才加一个“们”的。


如果有后续大概就是他俩在“寻找”的过程中,互相知道对方感情,不过现在晓星尘就有一点宋岚会不会喜欢他的感觉,但又害怕是他的错觉。



评论

热度(16)